龍德上師 佛祖的生命智慧

佛祖的生命智慧

 

佛菩薩如何能受萬人敬仰?諸佛菩薩、祖師大德為法忘軀,難捨能捨,難行能行,純然利益眾生的大乘菩薩行,譜出篇篇血淚,動人心弦,令人讚歎的經傳,為世人示現良好的典範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祖的生命智慧

https://youtu.be/YXoImbgx87Q

 

00:14 敬禮長壽者的福德

末法時代,人壽百歲,鮮少有超過百歲的人。能活到一百零七歲的有幾位?活到六十七的人都不容易。所以為什麼要敬老?他能活到六十七,有他的福德,要給他鞠躬。敬老尊賢,一定有他的福德、養生之道。可以活到七十七、八十七,九十度鞠躬的時候再加上合掌,九十七、一百零七,真是不簡單。

02:05 祖師大德為法忘軀,只為眾生的利益安樂

大德善知識-阿底峽尊者,當度母示現告訴祂:你應該去藏地弘法。祂說:我去不去藏地的差別在哪裡?度母跟祂說:你去藏地減壽十年,你不去藏地就可以保有壽命。阿底峽尊者說:我去藏地弘法弘得開嗎?藏地真能得到佛法的利益嗎?度母跟祂說:可以。阿底峽尊者說:我寧願藏地,寧願折壽。佛祖、很多高僧大德善知識,他寧願減短。他是有智慧有意義考量,完全不為自己,純然為眾生迴向有情。佛祖和祖師大德都做了很好的示範給我們看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