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天母護法,威力顯赫

皈依要有正確的心態,密宗靠上師相應法來修持,所以多了「皈依上師」,而密乘有許多天龍八部、金剛密跡,若有違誓犯戒,隨時會受護法懲戒。吉祥天母為顯密教法常見的佛母,因為吉祥天母有的時候是暴怒佛母,威力顯赫,可以調伏惡鬼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吉祥天母護法,威力顯赫

https://youtu.be/QBYgOiY11EY

 

00:12正確的皈依心態

皈依的心態要成熟,三皈依-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就是皈依正覺,皈依我們的覺性,皈依正法、皈依清淨。修學密乘要四皈依,這是密乘的傳規,也是它殊勝異同的起修處。密宗-「即身成就」,靠上師相應,所以密乘多一個皈依 上師。且密乘有很多共同的和不共的空行護法、智慧護法、事業護法及下部護法,即天龍八部、金剛密跡,若有違誓犯戒,隨時會受護法懲戒。

04:28暴怒佛母-吉祥天母

顯教密教都修吉祥天母的法門,很多人一犯戒第一個想到懺悔的對境就是吉祥天母,因為吉祥天母有的時候是暴怒佛母,身上有一個皮袋,裡面有各種奇奇怪怪的病毒,祂會放在破戒者身上,放的輕重多寡,就看那人罪行。

06:03吉祥天母調服惡鬼

會抓鬼的喇嘛會用金剛結封住惡鬼,讓他們對吉祥天母發誓永遠不再附人身,立刻做三昧耶,發了誓才放走。只要講到吉祥天母的聖號,鬼就開始發抖,甚至想到吉祥天母,他也開始發抖。鬼,只要講到吉祥天母的聖號,他有的時候附在人身上,就開始發抖,他想到吉祥天母,他就開始發抖。所以修密很殊勝,密誓三昧耶戒不可違犯,這是我們成就的關鍵。

07:16大義滅親的佛母

吉祥天母示現女相的空行母,祂在成道的過程大義滅親,因為祂嫁給魔王,魔王傷害眾生,毀壞佛法,吉祥天母勸不動魔王而要離開他,但自己又幫魔王生了小孩,所以為了不讓魔種相續,把自己的兒子殺掉,把他的皮剝起來做馬鞍。魔王追殺祂的時候,射箭射在祂的坐騎的臀部,那裡變成一隻眼睛監看著後方,後來吉祥天母蒙蓮花生大士授記,將來成就佛果位。

08:42諸佛菩薩的教誡

諸佛菩薩這些的故事,不是天方夜譚,而是一種教育,人要懂得創造可以增益自己的修行環境,祖師大德諸佛菩薩一再教誡,要遠離惡友,要到寂靜處阿蘭若修行,找個好修行的地方,不會被干擾的地方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