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從輪椅上站起來的比丘

從輪椅上站起來的比丘

 

戒殺護生可以救護許多生靈免於屠殺的命運,同時長養自己的慈悲心。因放生的殊勝功德利益,使遭逢大地震雙腿被壓碎的出家比丘得以重新站起來;讓大限已至的王居士得以延壽,慈悲救護生靈的感應從古至今多不勝數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從輪椅上站起來的比丘

https://youtu.be/JaOYfmudl5U

 

00:11 遭逢大地震,壓碎雙腿的比丘

臺灣中部地區有一座知名寺廟,十多年前遭逢九二一大地震,使得寺廟傾倒,部分毀損。當時有位出家比丘雙腿被壓碎,後半生得依靠輪椅。當時便為出家比丘湊了台幣十萬元,委託蓮因寺的一位悅眾王居士,協助放生,行功立德。王居士精勤於放生、無我利他,一手包辦蓮因寺在彰化、鹿港地區分支精舍道場的放生。

02:21 慈悲放生,雙腿奇蹟重建

放生時,比丘坐在輪椅上被推出來,包裹著的雙腳不僅是壓斷,而是完全粉碎。放生後不久,忽然有人向法師介紹一位專門治療疑難雜症的老醫師。老醫生將繃帶解開,捏著比丘的雙腿,如同重組一樣。幾個月後,比丘便能再度走路了。原本面臨宿業災劫,後半生要受雙腳殘廢的痛苦與不便,但憑藉放生的殊勝功德,使得後半生可以行動自如修行。

05:12 念佛、救護生靈,得以延壽

專門放生的王居士,學習淨土宗,吃素、念佛、放生,擔任四十餘年的放生負責人。由於年輕時曾為非作歹,經過佛法點化,生起想懺悔業障、報佛恩的發心,便盡力行善。王居士六十幾歲,仍每天三百頂禮,恭誦《地藏經》,時間充足更是多達三部。到了學佛放生的第十五年,某天睡覺半夢半醒之間,見到一個鬼王。鬼王對他說:「王居士,我今天要勾七個人,你是第七個,但是你不用。因為你念佛、放生,所以你還可以活下去。」王居士醒來後渾身大汗,度過了一個命關。

09:09 戒殺護生創造來世美好境界

學佛修行要放生,沒有學佛修行也要放生。自己曾經做錯事要懺悔,尤其是殺生重的人,更要放生來懺悔業障,償還命債。如此一來,人生必定會邁向光明幸福的境地。若能修學佛法,更會有殊勝的來世,或許就是往生佛國剎土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