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入涅槃的阿羅漢

 

從佛陀時代至今,不少地方流傳著賓頭盧尊者示現弘化的故事。但究竟是為何原因,尊者無法進入涅槃,必須留在人間,永住於世接受供養,好讓末法眾生得以種福田呢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永不入涅槃的阿羅漢

https://youtu.be/IDYvLTpEdPE

 

00:10 誠心供養,獲福無量

在佛陀時代,給孤獨長者的女兒嫁給外道,因為很想供養三寶,因此祈請佛陀來應供,佛陀及諸多的長老,慈悲給孤獨長者的女兒,所以運用神通前去應供,所以我們在用餐前都會供養,要祈請觀想上師三寶來應供,那諸尊就會來降臨來應供,或者來攝受我們的供養。

01:38 因果不空

賓頭盧尊者,因為衣服縫到一半,看到其他師兄弟都出發了,就把針隨便插在山上,急忙用神足通前去應供,由於線是連在自己的僧服上。結果飛著飛著,後面那座山被針拉起來,這過程有一孕婦看到這個情景,嚇得當場流產,尊者被佛陀喝斥,這個因果業債要自己背。

02:58 如何正確看待神通

佛陀時代的外道,會顯現神通,對佛陀耀武揚威做種種的挑釁,賓頭盧尊者看不過去,又現神通,凌步虛空到天界。拿天人使用的金碗下來,佛陀又喝罵尊者,濫用神通。

04:24 佛陀的慈悲示現

佛陀接受外道的貶抑,是示現在修忍辱,或者要用德化的方式,或者有其他的慈悲動機,賓頭盧尊者不解其意,跟外道針鋒相對,佛陀就罰尊者不准入涅槃,到彌勒菩薩降生成佛之前,要永做眾生福田,所以這位尊者現在都在娑婆世界常常示現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