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中品下生的要件

中品下生的要件

 

《佛說觀無量壽佛經》中的第十五觀開示到中品下生的要件,中品下生要有孝養父母、行世仁慈,臨命終的時候遇善知識,為其廣說阿彌陀佛國土樂事及為其說法藏比丘四十八願。所以很多出家人或修行人,得知雙親要捨報,就會趕快在他身旁講說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,令其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中品下生的要件

https://youtu.be/Tq4U9kmChN4

 

00:27中品下生的四個條件

中品下生有四個條件:
一、孝養父母
二、行世仁慈
三、臨命終的時候遇善知識,為其廣說阿彌陀佛國土樂事。
四、遇善知識為其說法藏比丘四十八願

01:00強忍悲痛講說「四十八大願」

出家法師或在家居士聽到自己的雙親要捨報了,趕快請經本回去坐在床邊,為他將要捨報的父母親講「四十八大願」。強忍悲痛也要講,因為中品下生的要件要跟他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殊勝,還有法藏比丘的四十八大願。

02:34第十五觀-中輩生想

行者具有中品下生的要件,就如同一位身強力壯的人,將手伸出去再縮回來的極短的時間內,就到西方極樂世界了。中品下生的行者藉佛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往生以後第七天將值遇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為其說法開示,令得須陀洹初果位,在極樂世界修習了一個小劫,可以成為阿羅漢四果位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