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意惡重要常常發善願

意惡重,要常常發善願

 

 

天天108個善願,扭轉負面思考及情緒。

當一個人意惡重,起心動念都是負面,終究會福德消盡。意惡重之人,要逆向操作,常祝福祝願別人,串習善念,久之惡念徹底扭轉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意惡重,要常常發善願

https://youtu.be/9GQS-fAeLhI

 

00:50 天天108個善願,逆轉負面思考

自己意惡重要逆向操作,意念要善,要每天規定自己發一百零八個善願。最好用心由內而外地講出來。例如:起床刷牙的時候,就想「我希望所有的人,包括我自己,要先懺悔我的口業。希望我的口業都清淨,這一生講過的壞話、不該講的話,我現在都懺悔」、「在如廁的時候就想,希望我身語意造作的惡業,統統都要懺除清淨」。在任何地方都養成「一天發一百零八個善念」的習慣。

02:38 念頭偏了,讓您福德分秒都流失

人的惡念是多生累劫串習而來,意惡會讓人連呼吸、什麼事都沒做,但福分都在消。因為人所起的念頭都是負面的,到最後會福德消盡。

04:03 避免口出惡言,留住福德

一個學密的師兄,認識很多僧人法師,喜歡講一些道場、法師的事情。當這位師兄說到「我覺得法師這樣做,但是真的有一點…嗡瑪尼唄美吽!」當他正要講關鍵字時,他就用「嗡瑪尼唄美吽」來取代。他就知道緊急煞車,不要再講。如果一直講,那福都消光了。如果修行人有修,惡念在你的心就遮止了,那就是高竿、有修。

05:20 學會轉念,心自在

有一個老禪師,遇到有人想辦法罵他,罵得很難聽,一般人的心裡就起惡念,他就有辦法把它消融將它轉念,轉而去欣賞罵他的人,還撥時間和他說這一番話。禪師心裡還在祝福這個人,希望他不要再誤會,還幫他向菩薩懺悔。

07:40 面對任何人皆能正向思惟之法

一天最少一百零八次的好話,遇到不同的人,就在心裡想十句好話,不一定要講出來。就是存好心去祝福任何人,如果一個人臉上的表情,常常都古怪,心裡都是意惡,這個人能積聚什麼福德?還有很多的罪業在他的相續中,不修意善會把自己給毀掉。

09:45 一句話,圓滿自他二利的功德

若有緊急狀況來不及想好話,就記著「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,願諸眾生永離苦與苦因。願諸眾生常住無苦妙樂,願諸眾生證怨親平等覺」。四無量心的口訣,在任何的時間、地點,它都能圓滿自他二利。

10:45 想對了,讓您散發好磁場

修行人要想好話並思惟,從自心講出來、發出來,這很重要。串習一陣子,還要再換不同的好話去祝福別人。這樣修到後來真的是平安又吉祥。因為這個人常常散發這樣的磁場氣場,所在之地真的是消災化劫,周圍的人都能夠獲得莫大的利益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