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積資淨障永不停止

積資淨障永不停止

 

佛法的精髓是什麼?就是你要能夠自利利他,要能夠解脫成就。你的心是否沒有好好發起菩提心,決定實修佛法自利利他。在求解脫的過程中,自利利他就是在積資淨障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積資淨障永不停止

https://youtu.be/8N6zGWmh8D4

 

00:06佛法的精髓

佛法的精髓是什麼?就是你要能夠自利利他,能夠解脫成就。佛家語講,佛在靈山莫遠求。靈山指在哪裡?指在你心頭。如果你的心,沒有好好發起菩提心,決定實修佛法自利利他,你只要遇到緣境誘惑,就是十足五欲的凡夫。應該實心追求佛法的解脫道,對自己承辦自他二利,高度的自律。

02:21利他的發心

利他要不要發心立志?要,利他很辛苦,利他要布施,利他自己要守戒。利他你自己也要有德,要做給人家看,要來實踐菩薩的四攝六度。所以你自己要去創造,可以自利利他的環境以及修學的氛圍,你在承辦自利利他,以解脫道而言是在積資淨障。你要成就無上佛果位,一定要積資淨障。

04:29積資淨障要多久才夠?

很多人來問「我積資淨障這多年怎麼樣」。等到你像宗喀巴祖師,成為一代的大班智達的時候,你再來說。祂已經是大班智達,一代的宗師,文殊師利菩薩都要祂去積資淨障。宗喀巴祖師是在做四加行、獻曼達的時候,明心見性。積資淨障永遠都嫌少不嫌多。如果你有「積資淨障已經快滿,積不下去」這樣的念頭,就是表示你大業障來了,就是自滿、我慢心又顯現了,是你需要大大積資淨障的時候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