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薈供的功德

薈供的功德

 

薈供的功德殊勝,藉由上供諸佛菩薩,下施六道有情,積聚福德資糧,並以廣大的供養,懺悔求還復戒律的清淨。懺悔要在要點上,不論是懺悔業障或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,都要真誠、不貳過,否則只是淪於表相,不會修出真功德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薈供的功德

https://youtu.be/T0tfT9aVUyg

 

00:12金剛乘獨有!殊勝的密寶

我們要上供傳承祖師、常住三寶、三根本聖眾,還有下施六道有情眾。上供下施是修學金剛乘生起次第,不可或缺的法門,也就是薈供。一個月一次的薈供,就是檢視自己的三乘律儀,特別是金剛三昧耶戒,有沒有衰損違犯?人前人後有沒有欺昧良心,愧對上師三寶?藉由薈供廣大的供養,向上師、三寶、三根本聖眾,懺悔求還復戒律的清淨。

01:19真誠懺悔,淨化罪障

罪業要懺除淨化,有的需要時間,但是向上師、三寶、三根本聖眾求懺悔,是隨時都可以做,要常常做而且要真誠,要懺悔在要點上。如果只把懺悔當做口頭言說,講久就油條了,既沒有看到自己的過失,才是大過失。嘴巴講要懺悔沒有改,懺就是發露,悔就是不貳過,既沒有發露,罪惡行為也沒有不貳過,堅持不再犯,這就是沒有懺悔,反而又造新的罪業。

02:50終結業障,先從懺悔開始

很多同修都在對冤親債主、對往昔所造的諸多惡業做懺悔。一般懺悔業障,身就是殺盜淫的罪業;語就是妄言、綺語、惡口、兩舌;意就是貪瞋痴的罪業。懺悔分兩大部分,第一部分是冤親債主索報的時候,如何解冤釋結。比如說殺生,被殺的眾生在因緣成熟時,就會來索報。所謂一刀還一刀,一命還一命,吃人半斤還人八兩,誰造殺業,誰就受殺業報,跑都跑不掉。這種冤親債主索報,尤其是殺生的罪業,最快最無情。《地藏經》講,打獵的人癲狂喪命報,身上有很多病,家族中喪失人丁、失去親眷,折損自己陽壽。第二部分,就是如何懺悔業障?冤親債主來找你,當初你殺了他,或者吃了他的肉,你跟他解冤釋結了,但是你殺業的業障有沒有消?

05:45業重難修!

有的人他是業重,業重就有很多相屬的現象。比如說等流果,你過去常造殺生,等流果就是你的脾氣很壞,心很狠,壽命短促多病,常常會經歷恐怖驚險的際遇,身心不得安穩,這就是伴隨著主要的報應,還有附屬的種種現象。如果要專案處理,針對性地對自己冤親債主、對自己的業障迴向,最大的一個麻煩,業障重的不信因果、不敬三寶,沒有聖緣,他沒辦法進入佛門修學。縱使修學,由於業障重,就是有種種的違緣逆境。比如說,遇不到善知識,或在道場跟人摩擦、吵架,不喜歡來道場,或者心裡生起種種的邪見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