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求壽莫過於戒殺放生

求壽莫過於戒殺放生

 

很多有智慧、有福報的人都會做放生,即使不知道怎樣去做,現在科技資訊發達,隨時都可以查找到資料。我們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時,尚且想要得到解脫,生靈物命更是如此。佛法中放生功德是第一功德,要想自己健康長壽,最快的方法莫過於戒殺放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求壽莫過於戒殺放生

https://youtu.be/MZ6gU8C9_pc

 

00:12 放生並不罕見

放生又很多人都再做,有智慧、有福報的人都暗中在做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如果放生沒有考慮好環境和物種,可能會造成危害,但現在資訊發達,並不難克服。

01:46 快速積累福德的法門-戒殺放生

我們大難臨頭的時候、不自由的時候,都會希望可以得到解脫,其他生靈物命也是一條命,我們應該要同理心來慈悲他們、照顧他們。很多人來結佛緣都是要修行的,但修行卻沒有起色,就是要廣積福德來處理,最快的方法就是戒殺放生。

03:00 放生是第一功德

放生在大乘佛法中是第一功德,能夠活人性命;若是毒害眾生,這樣會縮短我們的陽壽,導致身體多病。所以有時候有心無意都會造做這些事情,所以要常常在佛前求懺悔。

04:07 以功德善事來祝壽

在自己生日、佛菩薩聖誕、父母生日等,不是去吃葷食大餐,祝壽不是折壽,吃這麼多消福消很快,吃不完也浪費。要祈求健康長壽,就是要多修積福德,才能消災延壽。有人學佛修行退轉,就是以前殺生所造成的怨債,造成諸事不順,甚至來索命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